close




知道這家也一段時間了,畢竟這店名實在很親切阿(本身大叔魂)
就在2014快要結束前夕總算擠出時間過來一探究竟

隱身在公園旁的小巷弄裡
你沒仔細留意的話,蠻容易錯過他的
(我不會說某大叔還轉錯邊迷路了一下)





一進門就被響亮的歡迎光臨おじいさん給嚇了一跳
還推了一下隔壁的大叔說,欸他們在叫你
然後就被帶到角落的吧檯入座
噢噢噢~這視野真是不錯




在一邊幫我們收外套的同時,招待的毛豆也一起先上了 - 覺得貼心




為什麼我們要在串燒店吃烏龍麵?主因只是因為那天很冷又很餓
但是我們吃完一致認為,還好有點這道

我是個超愛吃麵食的人,尤其是烏龍麵跟有嚼勁的手工麵條
而在台灣其實蠻常吃到過軟的烏龍麵(尤其去了日本後每點一碗必呼喊以後吃不到怎麼辦),炒烏龍更是被炒得爛爛的
但這麵條Q彈不軟爛,即使沒有豐富的配料,但更突顯出烏龍麵的美味
在回家的途中我倆都覺得,下次應該會因為想吃烏龍麵而再來這裡(來亂的喔這明明是串燒店)




我們總共點了豬五花、雞肉、松阪豬、雞皮、剝皮辣椒
他們的串燒都是現點現烤,所以通常都要等一下子,如果很餓的人千萬要問一下店員有沒有哪一種最快先來一份(我們就是一下班就衝去然後餓到兩眼發直、死命盯著師傅的傻子)




豬五花上面灑的應該是某種辛香料(但我吃不出來就是)




有一點點失望的雞皮,因為偏軟不酥脆(又不是鹽酥雞的雞皮好啦我承認我機車),而且蠻鹹的




撒了鹽花與蔥花的松阪豬,不油且爽口,瞬間喀完會有點小空虛,請小心服用




剝皮辣椒是我來到新竹才知道其實是肉串的一道菜,蠻愛
在大叔點的第一串真的有驚豔到,因為我有吃過一點都不辣無感的、也吃過超嗆超鹹超油的
但他們的外層豬肉片烤得焦香入味,內層辣椒微辣不嗆,非常順口
但、是,
後來加點的第二串就有點遜色了,不知道是不是不同人烤得所以成果不同,這樣有點小可惜






吃那麼多肉一定要點青椒中和的阿




用鋁箔紙包的薑絲蛤蜊湯,雖然一端上來我就一直碎碎念這樣很不環保又不太健康,但是喝了一口就都拋到腦後(超隨波逐流)
很薑、很鮮、就是非常到位的一碗湯,喝完只有舒服、爽快可以形容
但還是覺得用鋁箔紙不太好啦,雖然可以保溫.......
去過的日本居酒屋其實都蠻吵、蠻熱鬧的(不論店員及客人都是),台灣的居酒屋則都是比較內向一點,其實也沒什麼好或不好,各地文化不同,也是一種有趣的風情阿!








 


全店都是用木頭裝潢,餐具、甚至連面紙都有放上店家logo,可以發現店家在營造氣氛、創造品牌意象上都也花了不少心思,我想這樣用心的店家一定會被更多人看到的吧!(剛剛看粉絲頁已經有電視台去採訪了好快)




最後就用大叔 x 大叔做個完美ENDING。




店家資訊

店名:大叔酒食、炭火串燒
地址:新竹市北大路92巷57號
營業時間:18:00~02:00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な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